新闻中心吴羽创新 吴羽伦比
及时了解吴羽公司新闻以及行业动态

公司动态

吴羽(常熟)氟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3-06-27]

   

5月29日,吴羽(常熟)氟材料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启用,这是吴羽集团设立的第一个海外研发机构。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启用仪式。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吴羽(常熟)氟材料有限公司以此次研发中心启用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材料这一蓝海产业中向“新”而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拓宽市场空间,争取再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再引进一批高端研发人才,再上市一批创新研发产品,力争在新的起点上迈向更辉煌的未来。常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和优质保障,着力营造“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常熟扎根发展,繁荣壮大。

吴羽(常熟)氟材料有限公司新落成的研发中心具有跟锂离子电池厂家同等的干燥间以及洁净间环境。目前不仅拥有小型锂离子电池的生产相关设备,今后也将逐步导入电极,电池的最新评价设备。今后将以符合中国客户要求的速度和规格实施评价,同客户共同解决课题,提供高性能电池配方的方案,同客户一起设计新的电池等,透过长期向顾客提供符合市场的技术服务,使顾客更加认同吴羽PVDF的价值,同客户一起创造新的商机。我们还将同吴羽日本研发所进行合作,在材料物性,浆料、电极构造以及电池性能三者关联性的研究基础上,开发新PVDF粘合剂产品,以满足高性能化电池对PVDF粘合剂的性能要求。此外还将进行PVDF产品的新用途开发。

吴羽(常熟)氟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常熟新材料产业园,成立于2012年1月,注册资本1.52亿美元,是由株式会社吴羽下属的吴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家高性能氟树脂生产企业。一期项目已于2014年4月正式竣工投产,年产5000吨聚偏二氟乙烯。产品主要用于太阳能电池背板膜、锂离子电池粘合剂、高性能工程塑料以及水处理用中空纤维等领域。2022年,吴羽(常熟)氟材料有限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约14.84亿元,财政贡献1.03亿元。